觀點新聞

股神巴菲特透過投資股票擁有令全世界稱羨的可觀財富,很多投資人都想學巴菲特投資,卻不得其門而入,然而放眼全世界,卻有一位能參透股神投資智慧,並將其投資心法發揚光大的人,那就是曾經當了巴菲特12年媳婦的瑪麗.巴菲特(Mary Buffett)。她被美國《富比世》雜誌譽為「世界上能夠抓住這位慈祥老人智慧的少數幾個人之一」。

系統解讀股神心法 一般人也能學習

更重要的是,瑪麗能系統性的解讀巴菲特投資方法,這對一般投資人無異是一大福音。透過她,已經有諸多投資人走進一個無與倫比的財富殿堂,領略這位偉大投資者令人震撼的投資方式。

瑪麗出身一般家庭,因緣際會結識巴菲特么子彼得.巴菲特,兩人於1981年結婚,瑪麗也就此進入巴菲特家族,她不僅經常參加當時巴菲特在史丹佛大學為商學院研究生所做的講座;每年耶誕節,她與家族成員也一起得到巴菲特親自送上的「耶誕股票」,並聆聽巴菲特親授對投資的建議。

身為兒媳 曾貼身學習12年盡得真傳
雖然12年後,瑪麗與彼得離異,但是長期耳濡目染之下,瑪麗不僅成為「巴菲特理念追隨者」,還成功運用與實踐巴菲特投資方法。此外,她也認真研讀波克夏公司的年報以及巴菲特寫給合夥人的信件原稿,從中體悟更多巴菲特投資哲學。

後來,瑪麗把巴菲特親授的投資策略整理出書,目前已出版八本介紹巴菲特投資和管理智慧的書籍,並曾登上美國各大暢銷書排行榜,引起極大迴響。同時,她也擔任多家美國500大企業的顧問,以及一家年收入百萬美元的商業電影剪輯公司執行長。2017年9月更是應VIC (Value Investing College)價值投資學院之邀首度來台灣演講,以「價值投資策略」為主題,闡述股神的投資絕學,瑪麗風采席捲全台。

VIC價值投資學院延續股神絕學 助你財務自由

瑪麗之所以接受VIC價值投資學院來台演講,是因為瑪麗也認同VIC價值投資學院追求的價值投資理念,後來VIC價值投資學院還聘請瑪麗擔任首席顧問。

VIC價值投資學院來自新加坡,由亞洲價值投資專家Sean Seah (石偉明) 所創立。石偉明曾遠赴美國向瑪麗學習股神的投資哲學,從單筆下單3,000美元開始,至今已累積4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億2,000萬元)身價。

石偉明希望要讓更多人認識價值投資,於是成立了VIC價值投資學院,目前在全球23個城市、6種語言授課,已做價值投資教育10年,學員人數突破10,000人,同時也是瑪麗巴菲特唯一推薦的投資教育機構。2015年VIC價值投資學院在台灣設立大中華區直營總部,把這套方法帶進台灣,希望給予更多人真正的投資知識與有效的工具,讓每個人都能穩健的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