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統計資料顯示,美國貨幣市場基金過去一周(截至本周三)流入118.4億美元,幾乎是前一周63.9億美元的兩倍。

貨幣市場基金主要投資短期公司債與市政債,流動性較高、風險較低,是常用避險工具。新一期數據反映美加上周貿易談判未果,激發投資人避險情緒升高。

理柏/路透社資深分析師Pat Keon還指出,中美貿易戰升溫也是投資人卻步的原因之一。美國準備對2,000億美元的大陸貨加徵關稅,公聽會周四已經結束,現在就等川普宣布生效時間。

美國股票型基金在連續兩周流入後,過去一周流出72億美元。高收益債基金亦失血6.39億美元,

被視為安全資產的應稅債券基金亦受波及,繼之前連續四周流入後,當周流出約11億美元。

另一方面,超短期義務基金(Ultra Short Obligation Funds,簡稱USO)上周流入9.5億美元,為連續26周流入,今年迄今累計吸金319億美元。USO可用來抵銷利率風險,是對抗聯準會(FED)持續升息的工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