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新興匯市持續動盪,韓股早盤受到拖累,午盤開始反彈,KOSPI指數週二(4日)上揚0.38%(8.69點),收在2,315.72點。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144億韓圜。

南韓央行(BOK)宣布下修第二季GDP數據,從初估的季增0.7%、調降至季增0.6%。南韓第一季GDP季增1%。

和去年同期相比,八月份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4%,低於七月的年增1.5%。和前月相比,消費者物價月增0.5%。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走高0.42%收在47,650韓圜。三星電子行動部門主管高東真(Koh Dong-jin)接受CNBC專訪透露,三星可能會在今年11月的三星開發者大會發布螢幕可摺疊式智慧機。他說儘管可摺疊機研發難度高,該公司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除此之外,高東真還打算改變三星中階機種策略。以往三星研發的新技術,都是旗艦機Galaxy S和Note系列率先使用,之後再用於中低階機種。他說,未來尖端技術將先在中階機種搭載,首款機種下半年問世,外界猜測可能是具備三鏡頭模組的Galaxy A新機。

市場預料三鏡頭風潮將爆發,智慧機零組件廠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上漲2.84%收在163,000韓圜。LG Innotek大漲4.36%收在155,500韓圜。

LG電子攀升1.83%收在78,100韓圜。面板廠LG Display(LGD)攀升0.94%收在21,400韓圜。IHS Markit預測,今年OLED電視銷售將達254萬台,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與此同時,今年QLED電視銷售估計為196萬台,代表OLED買氣比QLED多出58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