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30日報導,美國調查公司Loup Ventures公布調查報告指出,近半數(48%)的美國iPhone用戶有意換購iPhone新機,比重較一年前iPhone X發表前所作調查的25%呈現大幅增長。

Loup Ventures指出,在有意購買新iPhone的iPhone用戶中,42.27%表示想購買「預計9月發表的新型iPhone」、比重最高,另外有17.53%想買「iPhone X」、16.48%想買「iPhone 8」。

Loup Ventures表示,除iPhone用戶外,Android用戶中也有19%表示,有意在1年內換用iPhone,比重較一年前的12%呈現增長。

蘋果已於30日發出邀請函,宣布將在9月12日舉行特別發表會。預估屆時蘋果除了將發表3款新iPhone之外,也將發表螢幕變大的第4代蘋果錶(Apple Watch)等新產品。

另外,日本網站taisy0 31日報導,美媒9to5Mac獨家公開了據悉是採用金色設計的新型iPhone及第4代蘋果錶的官方圖片(按此)。9to5Mac並指出,採用5.8吋、6.5吋OLED面板的iPhone新機名稱將叫做「iPhone XS」;另外,從曝光的圖片可知,第4代蘋果錶將採用窄邊框設計、螢幕面積將變大。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30日上揚0.92%,收225.03美元,連續第7個交易日走揚、續創歷史收盤新高紀錄。

天風國際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7月5日出具報告指出,蘋果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新機種將很「多彩」,其中採用6.1吋液晶面板(LCD)的新機將有5色款,分別為灰色、白色、藍色、紅色和橘色;另外,6.5吋OLED機除了白色和黑色之外,還將推出(新)金色。郭明錤未提到5.8吋新機的色款為何,不過預期可能會和同樣採用OLED面板的6.5吋機種一樣的色款。

GBH Insights在8月23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今後12-18個月內,預估最高將有3.5億支iPhone將升級換機」。GBH表示,次代iPhone的需求將非常大,其中中國市場將是最大動能,預估目前在中國使用的約1億支iPhone中、6,000-7,000萬支可能將升級至次代iPhone。GBH並指出,在蘋果預計推出的3款新iPhone中,搭載6.1吋LCD版新機開賣時間可能會若干延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