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景氣持續熱絡,加上美股再創顛峰,推升消費者信心來到18年新高。

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八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前月的127.9上升至133.4,此為2000年十月以來之最。此前,經濟學家原預期消費者信心指數將拉回至126.7。

消費者預期指數連續兩個月下滑後,也在八月反彈回升,意謂著美國2018年後勢展望持續看好。報告顯示,有近四分之一(24.3%)的受訪者預期未來六個月景氣好轉,比例高於前月的22.9%。(金融時報)

勞動市場看好度也上升,預期工作機會增加的受訪者比例來到22.6%,較前月高近一個百分點。

消費占美國GDP比重近七成,消費者信心越高,支出也會增加,將有利於美國經濟成長。不過,多數經濟學家仍預期美國本季GDP成長率將從第二季的4.1%減緩至3%左右。(紐約時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