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拉回即買點」(buy-the-dip)的狂熱仍未退燒!土耳其里拉慘瀉不止,今年以來暴跌60%之多。不過投資人沒在怕,上週里拉走勢略為回穩,就大舉砸錢進場,讓土耳其成了最吸金的新興國家。

CNBC報導,瑞銀報告稱,土耳其金融危機延燒,但是投資人仍認為新興市場「拉回即買點」,瘋狂湧入土耳其。EPFR Global數據顯示,上週土耳其流入1.91億美元資金,創下該國2013年1月來的最大單週吸金額,成了投資人最熱愛的新興國家。

不只土耳其,中國和美國深陷貿易戰,股匯跌不停,投資人仍奮勇進場,上週中國吸金1億美元。另外,新興市場撤資潮也退燒,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的贖回額降至1.87億美元。

瑞銀報告稱,從資金流向的投資布局模型來看,土耳其取代哥倫比亞,晉身最擁擠的新興市場。俄羅斯是最不擁擠的新興市場,倒數第二的原本是印度,現在由巴西取而代之。上週失血最多的是巴西,遭撤資4.07億美元。其次是南非和墨西哥,分別失血4,700萬美元。

然而,現在可能不是重回新興市場的好時機。Fin 24報導,未來三個月匯率的隱含波動率創2016年初以來新高,顯示交易者不認為市場會迅速恢復平靜。摩根士丹利(大摩)認為股匯債還沒跌夠。大摩分析師表示,儘管新興市場估值降低、市場部位減少,但是他們不覺得目前是加碼時機,建議應該進一步減持新興市場部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