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統計資料顯示,過去一周(截至8月8日止),投資人投入美國應稅債券基金42億美元,此為今年四月以來之最。

流入債市的資金當中,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券基金佔28億美元,延長三月以來連續流入紀錄。另外有8.28億美元流入高收益債基金。

美國景氣強勁,讓投資人放心追求企業債收益。NatAlliance Securities固定收益部門主管Andrew Brenner表示,美國目前經濟成長3-4%,投資級企業債不算貴,但也不便宜。(路透社)

同期間,被認為是避險資產的美債基金流進9.91億美元,貨幣市場基金流進166億美元。

美股近期表現亮眼,但美股基金過去一周卻遭提領25億美元,反倒是海外股票基金獲投資人青睞,流入15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