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國近期解散的私募基金與對沖基金數量創新高,成為大陸整頓金融秩序、推動減債下的最新犧牲者。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AMAC)統計數據顯示,中國2018上半年公告失聯的私募基金公司來到163家,為去年總數的七成以上。

按照定義,判定失聯的依據是私募基金公司未按規定每三個月更新註冊。失聯的私募基金公司有些可能解散,有些可能違約,甚至捲款跑路。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中國政府為遏制債務增長過度,於去年掀起「監管風暴」,且特別鎖定資產管理,對整個私募基金業造成沈重打擊。

另外,有部份失聯私募基金,也受到近期中國P2P網貸行業連續違約拖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