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20日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已敦促俄羅斯和中國嚴肅面對屢遭踐踏的北韓石油禁運制裁措施、稱美國所掌握的證據顯示今年以來至少有89次非法的船對船石油轉移。7月19日,俄羅斯和中國在聯合國制裁委員會拒絕美國提出的加強制裁呼籲、稱需要更多證據證明北韓規避制裁。

美國已要求立即停止所有進一步的石油轉移。蓬佩奧說,嚴格執行制裁對於實現朝鮮無核化的目標至關重要共和黨參議員Lindsey Graham懷疑中國拿北韓議題當作貿易戰的報復工具。南韓外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表示,南北韓談判並未包括美國駐軍議題。她還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若走回頭路、對他來說將是一件非常冒險的事。

川普於美東時間7月19日上午9時30分(台北時間7月19日下午9時30分)推文表示,美俄高峰會相當成功,他期待第2次的峰會能夠開始執行許多討論的內容,包括制止恐怖主義、以色列安全、核武擴散、網路攻擊、貿易、烏克蘭、中東和平以及北韓議題。

川普於美東時間7月18日上午6時16分推文表示,俄羅斯已同意協助處理北韓問題,制裁措施尚未解除、因此無核化協商可以慢慢來。他在7月9日的推文中提到、希望中國沒有在北韓議題上扯美國後腿。

川普6月22日透過白宮網站發布聲明稿表示,基於朝鮮半島依舊存在可應用於武器的可分裂材料(fissile material)且潛藏擴散風險,加上北韓政府的行動與政策持續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異常威脅,原定2018年6月26日到期的北韓制裁措施將展延一年。

日經亞洲評論7月10日報導,蓬佩奧日前訪問北韓後、平壤當局立即對外宣稱美國正對無核化提出「單邊和黑幫式」的要求。首爾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7月9日指出,朝鮮要麼一開始就存心欺騙美國、要麼可能在中國的影響下改變態度。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SPDR S&P航天與國防ETF(XAR.US)7月20日上漲0.18%、收92.12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10.24%、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4.80%漲幅表現。

自川普6月22日宣布展延北韓制裁措施以來、XAR ETF累計漲幅達5.98%,遠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89%漲幅。

今年迄今南韓股市(KOSPI指數)跌幅超過7%,在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國際指數當中表現僅優於中國、菲律賓股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