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美貿易大戰開打,陸股走勢悽慘、目前已較1月高峰跌了近30%,而新興股市相對於美股的折價幅度,更已來到16年高。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有望因本次貿易戰被迫轉型、A股仍可逢低進場。

CNBC 17日報導,Amundi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Vincent Mortie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從中長期的角度來看,A股看來頗具吸引力,該機構已開始尋找逢低進場點。他認為,中國的經濟基本面比之前幾年還要穩固,系統性風險也受到控制。

報告直指,就某種程度來看,貿易戰惡化,對陸股反倒是好消息,因為這能迫使中國加快改革進程,例如開放金融業、接納外資等。開放中國的金融市場,是北京當局最重要的改革,這能促進經濟結構轉型,朝優質的成長模型(即聚焦內需、高附加價值產業)邁進,進而維繫陸股價值。

不過,短期內,Mortier還是建議投資人對A股、H股保持謹慎,至少等到貿易戰的解決方案露出曙光、北京開始改變政策方針為止。

隨著美國不分敵友掀起貿易戰、美元指數走強,新興市場一路慘跌,如今相對美股而言,已經是跳樓大拍賣。《The Felder Report》財經簡報創辦人Jesse Felder透過Twitter直指(見此),新興股市相對於美股的折價幅度,目前創下16年新高。

根據MoneyDJ理財網資訊,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的持股中,比例最高的是中國(32.58%),之後依序是南韓(14.52%)、台灣(11.58%)、印度(8.57%)、南非(6.51%)、巴西(5.81%)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