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紐西蘭央行(RBNZ)偏愛的通膨指標加速至七年新高,讓紐幣士氣大振,周二盤中兌美元最多升值0.9%。

紐西蘭統計局周二公佈,第二季消費者物價指數季增0.4%,年增率從第一季的1.1%推升至1.5%。

RBNZ隨後發佈核心通膨指標從第一季的1.6%上升至1.7%,此為2011年第二季以來新高。

RBNZ通膨目標介於1-3%,現在數據已經逼近中間值2%,這讓降息疑慮解除,紐幣應聲走揚。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時30分(GMT+8)止,紐幣兌美元升值0.8%、暫報0.6828,此為一周新高。

儘管如此,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紐澳經濟學家Paul Dales認為通膨壓力僅微幅增加,這並不足以促使央行在紐西蘭經濟趨緩的狀況下,轉而支持升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