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對於川普不斷升高全球貿易衝突,美國消費者似乎開始感到憂心與不安。

整體來看,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報97.1,較前月終值低1.1,為近半年來最差。經濟學家原預估持平不變。

密大消費者調查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Curtin觀察指出,貿易戰烏雲浮上地平線,是造成消費者信心下滑的主因。據報告表示,有38%的受訪者對保護關稅有負面看法,比例高於六月調查時的21%,以及五月的15%。(BusinessInsider)

值得注意的是,收入在前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對貿易戰反映更為負面,有高達52%的比例給予負面看法。Curtin表示消費者主要擔心兩個方面,一是物價上漲,二是經濟可能走緩。

其它數據顯示,1年期通膨預期初值報2.9%,稍低於前月所創三年高點3%;未來5到10年的通膨預期從2.6%降至2.4%,此為今年新低。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