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宣布調降歐股投資權重至「減碼」,理由是歐洲政治風險逐漸升高。

貝萊德指出,義大利疑歐派政府把持朝政,以及移民問題懸而未決,是歐洲當前所面對的兩大挑戰,歐股易受相關風險衝擊。(AFR.com)

貝萊德認為歐股投資風向已變,歐股基金淪為投資人提款機,已連續17週失血。貝萊德表示投資人已提高警覺,對任何景氣循環進入尾聲訊號將更敏感,歐股的震盪也將加大。

貝萊德也將日股權重調降至「中立」,認為短期看不到可激發日股動能的催化劑。

與此同時,美股因有擴張財政政策保護,仍被貝萊德所看好,新興市場股票在大幅拉回整理後,也浮現投資價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