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6月28日在白宮官網(註:同時刊登於威斯康辛州媒體《Journal Times》社論對頁版面)發表專文指出,鴻海(2317)的威斯康辛州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100億美元面板廠動土儀式象徵美國的一項里程碑。

羅斯提到,鴻海新廠將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工廠之一、預計耗時兩年時間才能完成,參與建廠的建築工人多達1萬人。這座面板廠完工投產後預計將雇用13,000名工人。

羅斯強調,這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外國直接投資之一、如果沒有川普總統的減稅政策與極力爭取是不可能發生的。他提到,鴻海新廠每創造一份工作、供應鏈就會對應增加3-4份工作機會。

羅斯並且指出,過去14個月以來川普總統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碰面超過6次、郭台銘已表示考慮在美國興建另一座大規模工廠。在上述會面之後,川普政府與鴻海公司高層每週透過電話交換意見。

川普政府理解重建美國消費電子製造業的重要性。美國在半導體與最先進的材料、元件、零件和軟體等創新高科技產品方面仍然處於領先地位,但必須在消費電子產品的大規模生產產業中重新站穩腳步。

憑藉包括機器人技術在內的先進製造技術,美國現在可以跟低工資國家的工廠一較高下。自川普就任以來,美國製造業已經新增逾30萬份工作。美國在2001-2013年期間流失65,000座工廠,去年則是淨增加逾4千座工廠。

川普週四(6月28日)在動土典禮上盛讚郭台銘是全球最偉大的企業領袖之一(見圖,圖片來源:白宮影片截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