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保險 業務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跟保戶互動,很多時候都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發靈感。

昨天有保戶諮詢,他給我看他的保單,慘不忍睹的保單,保費高保障低,通篇幾乎都是終身,於是我給了他我的建議方案,保費便宜至少一半,保障高了至少兩倍,但有趣的是,保戶問我一個問題:

「保費便宜的,真的理賠得到嗎?」

「便宜沒好貨」,這句廣告台詞大家常常聽到,全聯的廣告反而推翻了這個說詞,「誰說沒便宜沒好貨」,而在於我們的業務是不是為我們設想。

保費高的原因不外乎兩項:
【終身】、【還本】

終身

在這高齡化的社會,「終身」是大家所想要的,因為大家都怕老了沒保障又要花錢怎辦,但思考一個問題,明明知道老了的醫藥費用非常可怕,我們現在買的保障,確定在那個時候可以高枕無憂的不讓我們出到任何一毛錢嗎?

這個答案是不可能的,保險不是萬能,隨著時代改變、醫療進步、通貨膨脹,當下買的只能保障未來幾十年,不可能保障到四五十年後,就算可以也是不足額的保障,所以買保險,請就當下跟未來幾十年去思考如果發生了夠不夠就好。

保險一定要身體健康時定期檢視做修正,不是買了就塵封,所以保重身體多做善事積福報,好好運用自己的積蓄讓其變大變多才是真的。

還本

台灣人節儉美德非常好,所以買保險一定要問可不可以拿回來,但要知道,如果要讓我們可以拿回來,勢必一開始就得多收我們兩倍以上保費,不然保險公司怎麼獲利到時候再給我們錢?

羊毛出在羊身上,買保險肯定是擔心隨時會用到會發生,如果我們建立在「我不會發生,所以我要把錢拿回來」的概念下,我覺得還是不要買最節儉最不浪費,但,風險來臨就自求多福了!!!

【終身】【還本】沒有不好,而在於我們的預算能不能讓我們這樣擁有!

本文獲「保險停看聽」授權轉載,原文{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