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財政部周一依去年通過的法律與行政命令,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經濟制裁,理由是報復俄羅斯軍方發動一連串網路攻擊。

這次制裁對象包含五家俄羅斯公司,以及三名公司主管,其在美國管轄範圍下的資產將被凍結,且禁止美國公民與之有生意往來。

去年勒索軟體NotPetya在全球釀災,以及美國電網與網路被駭,俄羅斯均被認為是幕後主謀,被制裁公司則提供技術協助。除此之外,俄羅斯還被指控監控海底電纜。

美國財政部一方面加重對俄羅斯經濟制裁力道,但川普總統另一方面卻釋出完全不一樣的訊息,日前他主張邀請俄羅斯重回全球先進工業國峰會,與財政部的新制裁措施完全不同調。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俄羅斯盧布周一貶值0.79%、報62.8337兌換一美元;俄羅斯RTSI指數收在平盤附近、小跌0.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