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美之間的貿易紛爭,在川普對加拿大、墨西哥與歐盟開徵鋼鋁稅後暫時被市場放到一邊,不過,資深市場人士警告,假如6月12日的川金會結果不如預期,中美貿易戰恐怕會再度成為矚目焦點。

CNBC報導(見此),Cresset Wealth Advisors投資長Jack Ablin在受訪時表示,川金會必須仰賴中國幫忙,在這場歷史性的會面發生前,川普和美國企業應該耐住性子,不會急著將關稅矛頭對準大陸。中國倘若夠聰明,就會從中促進川普跟北韓和談。

Ablin說,美國在試著說服北韓去核的過程中,中國已成為無價的重要資源,這讓北京在面對貿易戰威脅時,握有關鍵的談判籌碼。假如大陸真能幫著動搖平壤立場,川普不會想要惹惱北京。

不過,相對地,Ablin直指,若川金會談判急轉直下,中美的關稅問題就會重回談判桌。他認為,美國直接跟大陸打貿易戰的機率,應有30-40%,這雖然不是太高,卻遠比投資人設想的10%還要多,且貿易戰爆發後,以中國的經濟實力,很可能會帶衰美股。

金正恩已於週日(6月10日)抵達新加坡,是他2011年掌權以來,首度公開訪問東北亞以外的地區。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直指,雙邊關係、和平與去核武等關鍵議題,將是川金會的主要焦點。

川普也在結束加拿大的G7高峰會後,於週日稍晚飛抵新加坡。他在加拿大對記者表示,川金會對金正恩來說,是僅有一次的機會。他並表示,只要花上不到一分鐘,他就能知道金正恩是否真想和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