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警告,美元跳漲、錢潮從新興市場出逃、再加上歐美聯盟崩壞,恐引爆另一次金融危機,歐盟的存續也將面臨威脅。

愛爾蘭時報、CNN Money等外電報導,索羅斯29日在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The 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ECFR)於巴黎舉辦的會議中指出,伊朗核武協議遭到「終結」、令歐美橫跨大西洋的聯盟崩壞,這勢必會衝擊歐洲經濟並引發其他問題,舉例來說,美元走強已促使資金從新興貨幣出逃。他警告,全球或許正在朝另一次大型金融危機邁進。

索羅斯正好在義大利公債殖利率暴衝、阿根廷與土耳其等新興市場陷入動盪之際發出警告。不過,他最擔憂的,還是歐盟現況。索羅斯說,難民危機、撙節政策使民粹主義崛起,英國脫歐更加劇分裂問題,歐盟存續問題不再只是潛在威脅,而是嚴峻的事實。

索羅斯直指,當今有許多年輕人把歐盟看作剝奪其工作與未來的敵人,這種仇恨情緒遭到民粹人士利用,不但組成反歐盟政黨、還藉此鼓吹社會運動。他認為,難民危機、撙節政策、以及英國脫歐引發的分裂局面,是歐洲面臨的三大挑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