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為削減中美一年3,37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傳要求中國長期進口美國農產品、石油與天然氣,並以白紙黑字寫在合約上。

中國需求有限,擴大對美國採購農產品,無可避免將減少對歐盟、巴西、澳洲、阿根廷的進口量,而這些國家都是美國的重要友邦。

中國有哪些產品可改從美國進口,本月稍早前中國已列表交予美方,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本周稍晚將飛往中國作進一步討論。據金融時報的報導,羅斯此行是去收割上次中美貿易談判的成果,務求將採購清單轉換成可強制執行的書面合約。

簽長約對美國有雙重好處,一是預防中國日後因兩岸問題等敏感議題反悔,二是便於川普對國內有所交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