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保險 合約 簽約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買保險一定是今天就要保,但不一定明天就有賠,更可能保後沒注意到應盡義務而保障停止,保險變得不保險,豈不保來嘔自己?

本文以健康保險為主,無論是已有還是準備有保險,這6個期日一定要好好注意,千萬不可輕乎,以免損害了自己權益。

健康險包括住院醫療險、手術險、重大疾病或重大傷病險、癌症險、殘扶險、長照險等等,可能以壽險為主約,附加健康險附約,或以一健康險為主約,附加其他健康險附約。

一份保險單包含了多種保險契約,有的需要至少3天先看過契約條款,有的不用;有的生效日在契約始期,有的卻要在30日後。

圖片來源:Goodins好險在這裡

投保健康險不能輕忽的6個Date:

一、審閱期
二、要保日
三、契約撤銷權
四、生效日
五、停效日
六、復效日

詳細請點:https://goo.gl/W3eWnf

總之~

1.健康險趁健康、趁早保
2.審閱期權益要顧好
3.保費要記得不要漏繳
4.不慎停效快申請復效,才不怕風險到

本文獲「Goodins好險在這裡」授權轉載,原文:投保健康險不能輕忽的6個Date

好險在這裡諮詢連結:

作者簡介_Goodins好險在這裡

《Goodins好險在這裡》致力於保險資訊的公開、透明,專注於醫療實際統計發現的健康風險,以聊健康談保險的風格,讓更多人可以了解適合自己的健康保險,妥善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做好規劃與準備,永保健康的生活與幸福。提供規劃建議、理賠疑問、保單診斷等諮詢服務,並已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公益合作,爲癌症病友理賠、醫療計畫等問題提供面談服務與義務協助。

網站:Goodins好險在這裡
臉書專頁:好險。報報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