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台股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

台股去年5月23日站穩萬點,萬點行情即將屆滿一年,然而國人卻普遍「萬點無感」。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指出台股高齡化嚴重,台股的總開戶人數,低於 30 歲的占比不到一成,有網民酸:「所以詐騙集團專騙老年人,年輕人難騙錢又少」。

台股在去年 5 月 9 日盤中首見 10001 點萬點,直到 5 月 23 日站穩萬點,不但是睽違 17 年的萬點,今年滿一年也創下史上最長萬點紀錄。

但是,台股站萬點這件事,對大多數人來說,普遍無感,根據統計,在台股總開戶人數中,低於 30 歲的占比不到一成,50 歲以上占比超過半數,其中,又以 60 歲以上占比最高,顯示台股股民高齡化問題嚴重。

對於台股高齡化、年輕人不碰股票這個問題,Mobile01上有網友回應:「我是年輕的族群,只是入股市約9個月,目前大約算一算,虧掉一台新的機車的錢,個人光交易手續費跟稅,就各扣上萬了,所以有多少年輕族群買股票,我也很好奇 」。

另外,還有網友說:「年輕人要沒負債都不簡單了,要付學貸之類的,哪有閒錢」、「現在30歲以下有投資股票的,不是很年輕就開始玩就是家裡有錢,一般年輕人下去玩等於集資送錢給大戶而已,白痴才下去玩」、「一開始錢都套在學貸,後來都套在房地產,一下就30年」。

還有人這樣回應:「你看看平鎮火災是什麼公司,排放廢水、違反法律,都是上市上櫃的公司,請問誰想買啊?」

更有網民酸:「這不難理解啊~所以詐騙集團專騙老人家,年輕人難騙錢又少」。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