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元漲勢煞不住,週二(8日)美元指數改寫今年新高。然而,「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並不看好,預測短期內美元將漲,但是長期來說依舊偏空。

金融時報報導,追蹤美元相對於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8日一度飆高0.6%至93.261,為去年12月28日以來新高。美元指數已經連續三天攀升,過去七個交易日來有六天上漲。

近來美元持續走高,是因為美國通膨預期升溫,預料美國聯準會(FED)今年至少升息三次,利率上揚刺激美元轉強。美元漲不停,在新興市場颳起狂風暴雨,眾人指望FED有所回應,但是從FED主席鮑爾8日演說看來,美國似乎無意出手相救,將繼續升息。鮑爾說,新興市場應該能夠承受先進國家貨幣政策收緊的衝擊。

ZeroHedge、forexlive報導,面對美元強彈,DoubleLine執行長岡拉克表示,長線而言,他們極度看空美元,但是短期內美元偏多,即便美元指數升到95都不會感到意外。美元短線續升的理由是,美元空單極多,市場布局太過一面倒。第二個理由是全球金融情況趨緊,美元的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與隔夜指數交換利率(OIS)利差暴衝,有助美元走高。

岡拉克重申,原物料今年會有出色表現。他看好黃金,預估走勢將向上,不過目前還無須進場。他說,要等黃金收盤價突破上方趨勢線,或跌破200日均線才動手。金價線圖(見此)呈現多頭格局,除非另有證明才會改變看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