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Sony 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犬型機器人(智慧型機器狗)「aibo(見圖)」開賣約3個月時間來(截至4月中旬為止)累計出貨量已達11,111台。此為Sony於今年1月11日開賣aibo後、首度公布aibo的出貨量數據。

Sony表示,aibo開賣來廣後好評,截至目前為止已透過網路、直營門市以抽籤販售等方式進行了10次以上的銷售行為,但即便如此、仍無法滿足需求,因此今後將進一步擴充生產活動(增產)、以早期將aibo送交到有意購買的消費者手上。

因數字「1」的英文「One」音似狗叫聲「汪」,因此Sony一直以來就特意將aibo和數字「1」進行連結。aibo於去年11月1日發表、並於當日下午11點01分開放首波預購,且在去年11月11日開放第2波預購,之後在今年1月11日正式開賣。此次則特地選在出貨量達到5個「1」時對外發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Sony 7日大漲2.26%,收5,198日圓,表現遠優於日經225指數的下跌0.03%;今年迄今Sony股價上揚2.24%、表現遠優於日經225指數的下挫1.31%。

aibo的前代機種「AIBO(售價25萬日圓)」於1999年開賣、之後於2006年停產,全球累計銷售量約15萬台。

aibo和1999年開賣的AIBO之間的最大差異點在於人工智慧(AI)、且售價便宜了約2成(aibo不含稅售價為19.8萬日圓)。

aibo具備臉部與聲音辨識功能,能藉由搭載在鼻子的相機辨識主人的表情,並藉由OLED製的瞳孔顏色、動作表達感情。

aibo藉由和雲端連結能夠持續進行成長、變化。隨著環境與人們的關係,aibo能夠養成自身的個性,藉由養育方式的不同,可能會變得愛撒嬌、或是狂野;另外,aibo能在屋內閒晃的同時辨識空間資訊,能夠避開障礙物、也能夠以最短距離走到目標地,且快沒電時也會自己走向充電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