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在部落格中分享了幾則令他感動的年度推文,從中可以明確感受到蓋茲看待事物的樂觀傾向。而事實上是,蓋茲並不是唯一一個推廣「樂觀主義」的億萬富翁。

CNBC 報導指出,Facebook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1 月時在一場面向非營利組織的演講中,便也談到他認為樂觀的重要性。

在該場演講中,馬克祖克柏表示,他最喜歡的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世界上分成兩種人:樂觀主義者和悲觀主義者,而樂觀者經常會成功,悲觀者則往往是正確的。

為何會有這種說法?祖克柏解釋,這段話的意思是,當人們認為事情會變得糟糕並且失敗時,便會去尋找支持自己論點的數據試圖證明這種情況,而最終人們通常都會『得償所願』,「這便是悲觀主義者會做的事。」

「但是如果你相信其中的可能性,你便會試著去找到一個方式達成。即使你一直犯錯,甚至是人們都在懷疑你,你也會繼續努力嘗試,直到你找到一個方法讓事情成真。」

而祖克柏提倡的樂觀態度,事實上也能夠從他過去許多談話中看出一些端倪。

在過去與馬斯克(Elon Musk)針對人工智慧(AI)的辯論中,他便更加專注於 AI 的潛在好處,而不是去擔憂可能的末日說法,同時他也支持所謂的「基本收入」(basic income)概念,認為這將使更多人去積極追逐自己的夢想。

而在年初一次與 LinkedIn 創始人 Reid Hoffman 的談話中,祖克柏也提到了自己經營 Facebook 的根本理念。祖克柏表示,比起確保企業不會面臨失敗,他更希望能確定 Facebook 對世界能有足夠的影響力。

相較起搞砸一些事情或生意變差,我生活中更大的恐懼,是無法去最好的運用所擁有的機會。」

This favorite saying of Mark Zuckerberg reveals the way the Facebook billionaire thinks about life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祖克柏的樂觀主義:如果你相信可能性,便會找到方法去達成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