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亞馬遜(Amazon.com, Inc.)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最新一封寫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中提到,尊榮(Prime)會員制在推出13年後、全球會員總數已超過1.00億。

MarketWatch 4月19日報導,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Corp., COST.US)在最近一個年度末的持卡會員數為9,030萬。GBH Insights科技研究部主管Daniel Ives表示,GBH原先預期亞馬遜尊榮會員數為9,200萬。他重申亞馬遜的投資評等為「相當具有吸引力」、目標價上看1,850美元。

RBC分析師Mark Mahaney指出,亞馬遜可能已掌控美國電子商務市場20%的市占率。他重申亞馬遜目標價為1,700美元。

亞馬遜4月19日發表「Alexa技能藍圖(Alexa Skill Blueprints,見圖)」、讓不懂寫程式的使用者也能透過模板在數分鐘內創造出專屬的客製化Alexa數位語音助理技能。

貝佐斯在上述信件中提到,外部開發商目前已為Alexa研發出超過3萬種技能。客戶現在可以透過Alexa控制逾4千種、1,200項品牌的智慧家庭裝置。

貝佐斯還提到,亞馬遜透過機器翻譯與轉移學習(transfer learning)技術大幅縮短Alexa學習新語言的時間,如此才能盡快在更多國家(例如:日本、印度)提供服務。

根據富比士(Forbes)最新公布的即時統計數據,貝佐斯資產淨值報1,288億美元、穩居全球首富,高於比爾蓋茲(Bill Gates,排名第二)的916億美元。

自亞馬遜1997年上市以來,貝佐斯每年都會寫一封公開信給股東。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亞馬遜(AMZN.US)4月19日上漲1.90%、收1,556.91美元,創3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33.13%。

好市多19日下跌0.73%、收195.07美元,今年迄今上漲4.8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