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川普的貿易戰焦土策略,竟被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四兩撥千金化解,激勵全球股市大漲。不過專家警告投資人先別高興的太早,因為川普可能已找到下一個中美衝突點,那就是台灣問題。

川普近期頻頻以實際作為對台灣展現友好,當中包含對台軍售,促進台美官員交流,以及任命親台的波頓(John Bolton)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等,儘管這難免觸怒中國,但卻可能正中川普下懷。

政治顧問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發佈報告指出,中美貿易摩擦與台灣問題,表面看似無關,但如果華府持續拉攏台灣,則兩議題將複雜化,並糾結難分,而夾在中間的台灣,恐成為中國洩恨的沙包。(CNBC)

報告說,川普是否有意假借台灣問題墊高談判籌碼,或只是美國改變對台政策,北京當局正對此做辯論,目前還未做成結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