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 經濟 世界
圖片來源:photo-ac.com

毒諜案持續延燒,與西方國家的緊張情勢升溫,路透社週六 (31 日) 報導,俄羅斯對英國放話,要求對方裁減 50 餘名駐俄外交官。

3 月初,俄國前雙面諜斯克里帕 (Sergei Skripal) 父女,在英國遭到神經毒劑攻擊;英國調查後,懷疑是俄國所為;為此,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西方國家,於 3 月 26 日同步宣布,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俄羅斯也不甘示弱,日前宣布驅逐 60 名美國外交官,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領事館,並召見德國等 23 國駐俄使節代表,告知他們,俄國將採取「對等原則」,驅逐這 23 國的駐俄外交人員。

其中,英國代表被告知,必須在 1 個月內,將英國駐俄外交官人數,裁減至與俄國駐英外交官相同數量。

週六,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Maria Zakharova 表示,英國裁減的駐俄外交官人數,須達 50 多人。

Zakharova 強調,目前英國駐俄外交官,比俄國駐英外交官多出 50 人,「我們要求對等」。

路透社記者詢問,這是否意味著,英國必須裁減 50 名駐俄外交官?Zakharova 答道,「要略為超過 50 人」。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