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第四波工業革命來襲,機器手臂需求大增,商機湧現!協作機器人龍頭廠商Universal Robots(UR)去年營收暴增,該公司將增建廠房、加聘人手,相信未來能夠創造更高成長率。

Robotics Business Review、etnews報導,國際機器人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估計,2018~2020年間,全球工業自動化市場將年增15%,協作機器人需求是工業革命4.0的重心。Universal Robots是協作機器人霸主,國際市佔率達58%。2017年該公司營收為1.7億美元,年增率高達72%。

Universal Robots總裁Jurgen von Hollen表示,此一市場的年度成長率在50~60%之間,該公司會維持現有市佔;去年營收大增72%,相信年增率可以更高。他說,許多人還不了解此一市場,未來五年的重要工作是提高認知度。

目前協作機器人在歐洲使用較為廣泛,Universal Robots半數營收來自歐洲,北美和亞太市場則各佔25%。2017年亞洲市場成長腳步逐漸追上歐洲,中國需求提高,印度一家公司更買了100具機器手臂。Universal Robots主管飛到南韓拓展商機,韓廠斗山(Doosan)、韓華(Hanwha)也開始參與此一產業。

Hollen指出,他們把獲利投資在人員和設備,2018年將增聘270人,員工總數將增至740人。而且公司現有空間到2019年將不敷所需,也須尋找空間擴建廠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