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首款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傳出本季(2018年1-3月)產量將砍半,而價格貴森森被視為是iPhone X銷售遜色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最新有分析師指出,為了刺激買氣,蘋果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第2代iPhone X(以下稱iPhone X 2)售價將較現行iPhone X下砍1成。

2018年版iPhone盛傳將有3款,除了現行iPhone X(5.8吋)的升級版機種(iPhone X 2)之外,還將推出採用6.5吋OLED面板的iPhone X Plus以及搭載6.1吋液晶面板(LCD)的新機。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7日引述MacRumors的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Amit Daryanani指出,為了刺激買氣,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 X 2售價將為899美元,將較現行iPhone X下砍1成(低了100美元),而搭載6.5吋OLED面板的iPhone X Plus售價則將同於現行的iPhone X、將為999美元。

Daryanani並預估6.1吋LCD版iPhone價格將為799美元。

台灣媒體曾於日前報導指出,iPhone X 2的製造成本將比現行iPhone X低了10%以上。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26日飆漲4.75%,收172.77美元。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7年10-12月)蘋果智慧手機(iPhone)營收達614億美元(蘋果官方公佈的數據為615億美元),佔全球智慧手機整體營收比重從去年同期(2016年10-12月)的48.5%上揚至51.0%。

SA指出,蘋果能拿下全球智慧手機營收過半市佔的最大功臣就是要價約1千美元的iPhone X。上季iPhone平均售價為796美元、較去年同期的695美元揚升約100美元,是業界平均價格的約3倍水準。

根據蘋果公佈的財報資料顯示,上季iPhone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至7,730萬支。iPhone銷售量雖下滑,不過因平均售價揚升,激勵蘋果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3%至883億美元、營收創下季度別史上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