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批准,暫停對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國,徵收「鋼鋁重稅」,期限至 2018 年 5 月 1 日;對此,比利時總理 Charles Michel 認為,這種為期僅 40 天的豁免,感覺就像被川普「拿槍抵著頭」一樣。

川普日前簽署了對歐盟、澳洲、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南韓和巴西的「鋼鋁重稅」豁免,期限至 2018 年 5 月 1 日。

川普在聲明中指出,上述國家「都和美國有著重要的安全關係」,美方正與他們商討「令人滿意的替代方案」。

根據路透社報導,將代表歐盟 28 國,赴華府說服川普免除關稅措施的歐盟貿易專員 Cecilia Malmstrom 表示,華盛頓和布魯塞爾應攜手合作,不應讓這項關稅措施傷害歐洲。

Malmstrom 強調,「美國和歐盟應該一起解決這些問題,我們期待,與美國就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等貿易議題,展開對話。」

英國首相 Theresa May 稱,歐洲正在研究,如何獲得永久豁免。

比利時總理 Charles Michel 直言,美國與盟國的談判方式相當奇怪,簡直就像川普「拿槍抵著我們的腦袋」一樣。

歐盟也發布聯合聲明指出,「會採取適當、符合比例的方式,回應美國的措施。」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