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201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頒獎典禮」3月14日於台北W飯店舉辦,今年共有3,202檔主動基金角逐「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23個獎項,得獎機率為0.71%,堪稱是台灣資產管理界競爭最激烈的基金獎。

復華投信是今年「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及「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最大贏家,除「復華高成長基金」獲得晨星基金獎最佳台灣股票外,「復華傳家二號」、「復華數位經濟」、「復華中小精選」基金,也分別獲得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台灣多元資產型」、「台灣股票型」及「科技型基金」等3個獎項;該公司同時以去年整體股市操作的優異成績,拿下「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總共抱回5座大獎。

有鑑於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蓬渤發展,2017年有3家投信新加入發行行列,並新增了38檔ETF掛牌;2018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也新增1個ETF獎項,將2017年的4個獎項,拆分為「國內原型」、「海外原型」、「證券槓反」、「期貨暨期貨槓反」和「創新」共5類,5個獎項中,元大、國泰投信各拿下2座ETF獎,富邦投信則獲得1個獎項。

在「團隊研究獎」方面,評審團一致肯定復華投信在自行開發各種總體經濟和個股研究模型上的努力。而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研究獎,則首次頒發給柏瑞投信,肯定其本土團隊善用母公司的全球資源,建立出符合台灣投資人需求的投資組合。

《Smart智富》月刊在統計基金近10年績效時,發現境內有一檔基金近10年年化報酬率高達11%,而境外也是11%(詳見下表),代表台股基金績效傑出、也可以與境外基金媲美。



201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共有3,202檔基金角逐23個獎項,得獎機率謹0.71%。

更多「201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得獎名單與相關訊息,
詳見:fund.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台股可望攻歷史高點 趁低基期布局金融股
著重投資人利益 5檔贏家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