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投資 外幣 硬幣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市場擔憂全球貿易戰發展情況,預期短期內新台幣仍維持區間震盪走勢,民眾如何在工作忙碌之餘,隨時掌握匯率並換匯在「甜蜜點」,專家建議,可善用銀行提供的匯率報價組合設定、到價自動通知以及自動限價掛單等 3 大自動化服務,免盯盤就能操作外匯。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 (2017) 年 12 月全台銀行外匯存款餘額達 9.7 兆,年成長 8.77%,顯見匯率波動影響民眾兌換外幣的意願。

Money101.com.tw 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民眾買匯的目的不論是為了旅遊還是理財,建議民眾在匯率相對低的水位,採取分批買進的策略,來平均分攤買匯成本。

而國際匯率因為時區、經濟局勢脈動,24 小時都在波動,想要換匯在甜蜜點,周純如建議,可以善加使用銀行提供的匯率報價組合設定、到價自動通知以及自動限價掛單等自動化服務,其中自動限價掛單僅限於外幣兌外幣。

目前市面上有外幣兌外幣自動限價掛單服務的包括花旗銀、星展銀、匯豐銀及台新銀,可兌換幣別包括美元、歐元、日圓、英鎊、港幣等 6 至 20 種不等的幣別,客戶只要在掛單時間內設定目標匯價,等到觸及目標價格,就會自動換匯,換言之,客戶無須時時盯盤,也能換到理想匯率。

不過,自動限價掛單服務的單筆成交金額門檻較高,花旗 eFx 須等值 1 萬美元,星展、滙豐須等值 2 萬美元,台新銀行到 3 月底只要原幣別 1 千或是日幣 10 萬元就可接受掛單。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