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灣 觀光 旅遊
圖片來源:photo-ac.com

以評鑑餐廳星級佳餚聞名的米其林,選在《台北米其林指南》正式宣布出刊的前一星期率先公布榮獲「必比登推介 (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首屆名單涵蓋 36 間餐館和店家,其中牛肉麵店一口氣入選 8 家,還有 10 家街頭美食夜市美食。

2018年《臺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美食名單。(米其林整理)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指出,評審員深入挖掘台北美食各式各樣的風貌和精緻美味,包括牛肉麵、豬腳、花枝丸等全都是味美價廉的餐點,從夜市挑選出來的風味小吃則是包括了健康養生的麻油雞、豬肝 / 豬肚湯、雞雜滷味、海帶和鴨翅,並收錄了一間供應素食臭豆腐的店家。

在「必比登推介」的名單當中,牛肉麵一口氣入選 8 家餐廳,包括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和建宏牛肉麵,以及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2018年《臺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美食名單─夜市小吃。(米其林整理)

而台北知名的夜市中有 10 項街頭美食獲選,有 3 間來自饒河夜市,分別為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而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 2 間入榜,位於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排骨也受到青睞。

另一方面,有 5 間餐館是台式料理風格,包括有茂園、美麗餐廳、My 灶、我家小廚房和雙月食品。

必比登推介的名單精選了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和北京菜等特色料理;而來自亞洲其他地區的異國美食也囊括在內,例如濱松屋日本料理店,招牌菜是「鰻魚飯三吃」,還有祥和蔬食,它是台灣第一家四川素食餐廳,也榮獲必比登的美食推薦。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