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串流影音業者Netflix漲勢一發不可收拾,5日外資相繼唱多,激勵Netflix股價再次刷新空前紀錄。Netflix是「FANG」(臉書、亞馬遜、Netflix、谷歌)四大科技飆股之一,今年至今漲幅把其他三家FANG業者遠遠拋在腦後。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Netflix 5日飆升4.63%收在315.00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5日漲幅讓Netflix市值大增60億美元。

今年以來Netflix已經暴衝64.10%、漲幅不只超越大盤,也壓倒其他三家FANG業者。今年迄今,臉書上漲2.23%、亞馬遜上漲30.28%、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lass A股票漲3.93%。

Business Insider、CNBC、金融時報報導,瑞銀分析師Eric Sheridan 5日大幅上調Netflix目標價,從290美元升至345美元,漲幅達19%。Sheridan指出,Netflix擁有原創的影音內容、客戶保持度(Customer Retention)又高,強化該公司的競爭實力。

Sheridan表示,民眾對Netflix的興趣和認知度已經追上知名影視業者。舉例而言,Netflix原創影集《怪奇物語2》(Stranger Things 2),網路搜尋熱度甚至超越HBO熱門影集《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他預測Netflix在海外市場有大幅成長空間,目前Netflix在美國市場的滲透率為60%,但是在中國除外的國際市場,滲透率只有10%。

{DS}

麥格理分析師Tim Nollen也調高Netflix目標價,理由是4K電視普及有利Netflix。麥格理報告稱,Netflix用戶可能偏好4K螢幕,將為該公司帶來額外營收。Netflix HD用戶的月費為10美元,4K用戶月費則為14美元。

之前外資也說,科技巨擘Netflix、亞馬遜(Amazon)搶攻影視平台,對傳統電視台來說,有如恐怖故事上演。

MarketWatch、巴倫(Barronˋs)2月報導,科技大廠相繼進軍影視業,之前一度盛傳蘋果可能買下迪士尼(Disney)。不過科技業者遠比外界想得更精明,早已看穿無須花大錢買電視台,只需搶走幕後人才就能創造出叫好叫座的節目。從何可見?據傳Netflix豪擲3億美元,挖走21世紀福斯的知名電視製作人Ryan Murphy,雙方簽訂了五年合約。Murphy製作了許多熱門影集,包括《整形春秋》(Nip/Tuck)、《歡樂合唱團》(Glee)等。

BTIG執行董事Rich Greenfield指出,傳統電視台的問題是只擁有節目所有權,不擁有最重要資產---幕後團隊。傳統電視台整併強化名下片庫,但是最重要資產奪門而出,投入科技業懷抱。Netflix原本向第三方製片商購買原創影集,如今眼看原創影集大受歡迎,決定變身製片商投入製作行列,邁入下一個轉捩點,找來大牌製作人打造節目。(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