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經新聞20日報導,傳出進行減產的蘋果(Apple)iPhone X日本銷售失速情況明顯、存在感急速弱化,根據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指出,2018年1月份日本整體智慧手機銷售量中(家電量販店和網路商店的銷售量),iPhone X銷售佔比僅9.6%、遠低於開賣首月(2017年11月份)的21.7%。

另一方面,2017年9月開賣的iPhone 8系列機種(iPhone 8+iPhone 8 Plus)銷售佔比攀高,1月時揚升至30.2%、遠高於2017年11月時的21.5%,且達iPhone X的3倍以上水準(即iPhone X銷售佔比僅有iPhone 8系列的1/3)。

日經新聞在20日的另一篇報導中指出,日本二手iPhone X(256GB機種、以下同)價格大幅下滑,剛開賣時部分二手店的iPhone X價格高達18.89萬日圓、遠高於新品價(約14萬日圓),不過當前的二手店價格已大幅下滑至11-13萬日圓,較新品價低了1-2成。

iPhone X日本網拍價格也同樣出現大幅下滑局面。根據營運網拍比較網站的Aucfan指出,2018年1月下旬時拍賣網站「Yahoo!Auctions」的iPhone X平均交易價格約10.6萬日圓,較新品價低了25%。剛開賣時iPhone X網拍價一度高達約16萬日圓。

另一方面,1月下旬時iPhone 8(256GB機種)平均交易價格為7.9萬日圓、較新品價(約10.3萬日圓)低了23%,下滑幅度(相較於新品價格)小於iPhone X。

傳出因iPhone X進行減產,也讓iPhone X用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三星電子進行大減產、整體OLED面板將減產4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