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肝不好,人生是黑白的!」肝病是台灣民眾最常罹患的疾病之一,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管署資料指出,台灣一般成人B型肝炎帶原率約15%(約250萬人),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則位居2016年國人10大死因第10名,對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的威脅極大。一旦罹患肝病,也將花費極大的醫療費用,對病患與家屬來說,也是極大的負擔。

為減輕肝病患者與家屬的負擔,中國信託金控旗下的台灣人壽特別針對B型肝炎帶原者設計首張B肝弱體商品「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保單,設計完善10項給付項目,鼓勵B型肝炎患者接受治療以有效控管病情,也能減輕醫療經濟負擔。它的特色包括3大項:

特色1:B型肝炎帶原者,體檢過關即可投保
作為第一張針對B型肝炎帶原者設計投保的弱體保單,有B肝帶原的社會大眾,在投保「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之前,需先赴保險公司特約的醫院或診所,進行健康檢查,以及提供既往病史,只要經保險公司評估,檢查數值及綜合評估健康狀況合乎投保規定,即可購買本保單。

特色2:從健康管理到治療,提供一次與分次性給付
「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讓保戶在契約有效期間,提供10項給付,包含「肝病重症提前給付保險金」、「肝病重症照顧分期保險金」、「肝病住院手術保險金」、「肝病住院手術療養保險金」、「肝病局部治療保險金」、「肝病藥物治療保險金」、「健康回饋保險金」、「豁免保險費」、「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及「祝壽保險金」,保障範圍從肝病重症前健康管理,到藥物或局部治療,甚至因肝病住院或手術,讓保戶不同時期的需求,均能獲得保障。

特色3:維持健康不惡化,可每年領健康回饋分享金
另外,為鼓勵保戶定期追蹤,避免肝炎各項指標上升,保戶投保「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後每屆滿1年仍生存,且未罹患肝病重症,保單即提供「健康回饋保險金」,可作為保戶未來進行相關檢查費用的補償。

另外,「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亦針對肝病重症,提供豁免保險費機制,讓保單更有保障,保戶能放心治病,不怕重病拖累家庭幸福與生計。相關商品內容及注意事項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s://www.taiwanlife.com/Content/2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