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新機iPhone X(iX、見圖)命運多舛,不只買氣頻受質疑,如今更傳出連基本的接聽電話功能都出包,鈴聲和螢幕畫面無法同步,害得用戶常漏接電話,氣到上網抱怨。

MacRumors、金融時報報導,蘋果官網論壇(見此)有數百名用戶表示,iX螢幕反應鈍,電話鈴聲響起之後,螢幕仍舊一片黑,不會顯示來電者身分、也不會出現接聽和拒接的選項,螢幕最久要10秒後才有反應,導致用戶無法即時接聽電話。

一名用戶在蘋果論壇留言說,每次iX有電話時,鈴聲響起,螢幕卻要6~8秒後才有反應。另一名用戶也說,他只能聽到來電,無法從螢幕上看到;不然就是螢幕反應慢了好幾拍。

有人說他找上蘋果,換了全新的iX,結果螢幕和鈴聲還是不同步,認為是軟體問題,要求蘋果趕快處理。此外有人反應,他懷疑螢幕的距離感測器有問題,接電話時手機拿到耳朵旁邊,螢幕會轉黑;照理說手機遠離耳邊,螢幕會再次亮起,但是他的iX卻毫無反應。

不只美國用戶抱怨,印度科技網站PiunikaWeb也有類似的不滿留言(見此)。新發布的iOS作業系統11.2.5乎也未能解決此一問題,螢幕和鈴聲仍舊不同步。

蘋果表示,正在了解此一問題。

蘋果iX和i8銷售不及預期,1日財報顯示去年10~12月iPhone出貨量下滑1%,遜於市場預期。蘋果估計今年1~3月,營收在600~620億美元之間,也低於市場預期。相關消息大幅打擊蘋果股價。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日蘋果重挫4.34%收在160.50美元。和1月18日收盤高點179.26相比,下跌10%,進入「修正」領域,也是蘋果股價15個月來首次陷入修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