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改口支持強勢美元,且為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鋪梗,激勵美元止跌反彈。

川普當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美元會越來越強,強勢美元是他最終想看到的結果。

美元指數周四最低一度跌至88.438,創三年新低,在川普發表談話後,指數由黑翻升至89.49、上漲0.28%。

對於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日前說美元貶值有助貿易,川普則認為被誤解。不過,川普本人去年四月也曾說過不愛強勢美元。(金融時報)

另外,川普首度鬆口美國可能重返TPP,他表示如果能獲得比原先更好條件,會考慮參與TPP。TPP是美國與日本、澳洲等11國談判數年的成果,川普去年一月僅以一紙行政命令撤出TPP,被許多專家認為是戰略誤判。(金融時報)

川普周五將對美國優先貿易政策發表公開演講,可能會對重返TPP的具體條件有更明確的說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