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元指數慘摔至三年低,金價隨之跳升至1,360美元,接下來走勢如何?

金拓新聞(Kitco News)24日報導(見此),盛寶銀行(Saxo Bank)原物料策略長Ole Hanse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金價這波漲勢是以1,357-1,380美元附近的反壓區為目標,假如能順利突破,那麼接下來可能上衝至1,450美元以上。

他直指,除了美元指數因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擁抱弱勢美元而走貶、有利金價外,市場的避險和風險分散需求,也增加了黃金的吸引力。不只如此,川普(Donald Trump)當上美國總統,使地緣政治風險增溫、貿易大戰的機率上升,這些都會推高金價。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三(1月24日)就暗示要對中國發起貿易戰,中方隔日隨即威脅要就貿易對美國採取「適當措施」,原本已遭梅努欽打壓的美元,聞訊又往下驟貶。(全文見此

美元指數25日在亞洲盤繼續往下摔。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4日尾盤重挫1.01%至89.20點,創2014年11月低、跌破90點整數關卡之後,25日亞洲盤又續破89點、開盤迄今最低一度貶至88.81點附近。(由Zero Hedge整理的美元走勢圖見此

金價聞訊則續漲。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25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上衝至1,366.05美元,創2016年8月3日盤中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