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群魔亂舞,引發全球關注。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警告,這些虛擬貨幣都不會有好下場,若有虛幣賣權這種商品,他會毫不猶豫地買進。

CNBC 10日報導,巴菲特在接受專訪時指出(見此),虛幣的下場應該都不會太好,他很樂意買進每一種虛幣的五年期賣權,至於放空虛幣期貨、則是想都別想。

巴菲特強調,自己不會去放空比特幣期貨,因為他為了投資自認理解的事務、已經惹來夠多麻煩,所以他絕不會妄想做多或放空一項全然不了解的商品。

CoinMarketCap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月11日上午10時23分為止,比特幣上漲1.33%、報14,626.30美元。比特幣曾在2017年12月17日上升至歷史盤中高20,089.00美元,之後就一路崩落,至今已重挫逾27%。比特幣過去12個月共計飆漲逾1,500%。

相較之下,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通稱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先前曾高呼比特幣是一場騙局、情況比荷蘭鬱金香狂熱還要惡劣,但他在本週二(1月9日)接受Fox Business專訪時卻表示(見此),對過去的評論感到後悔。他說,區塊鏈是來真的,人們可以創造虛擬日圓和美元,至於「首次代幣眾籌」(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則必須獨立看待。

以太坊共同創辦人Charles Hoskinson上週五(1月5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則表示,虛擬貨幣市場應會先行崩潰,清洗掉完全沒有基本面的虛幣之後再行重整。他警告,一些不切實際的虛擬貨幣也搭上了順風車、搶入市場,但它們的基本面都不穩,不是技術欠佳、就是缺少實際可行的計畫,未來終究會遇到難以克服的障礙,多數都注定失敗。Hoskinson已離開以太坊、自行經營區塊鏈研究公司IOHK,目前監管的虛擬貨幣是「Cardano」。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