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投資銀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周一向客戶報告指出,iPhone X銷售量比預期差,重要晶片供應商Cirrus Logic已被調降投資評等。

根據KeyBanc報告表示,iPhone X售價太高又缺乏行銷,致使需求不僅低於預期,甚至賣的比iPhone 8差,與先前一般認知相反。不過好在蘋果剛解決生產瓶頸問題,因此iPhone X庫存還算健康。(CNBC.com)

反觀iPhone 8,美國四大電信商推出買一送一的促銷方案,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不僅推動業績,也有效消化庫存。不過曾幾何時,iPhone得藉助如此促銷手段才賣得動。

綜合來看,KeyBanc認為iPhone整體銷售量應合乎預期,主要歸功於iPhone 8的促銷成果,儘管如此,這並不足以提振蘋果晶片商Cirrus股價。根據FactSet調查,蘋果占Cirrus營收比重達79%。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蘋果周一終場收跌0.37%,Cirrus同步走跌0.3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