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iPhone X用戶滿意度似乎很高,不過整體來說,蘋果今年三款新iPhone並不受果粉歡迎,也難怪近期頻頻傳出蘋果砍單消息。

據研究機構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抽樣調查,近一個月(截至12/3)購買iPhone的美國果粉,僅有69%選購今年的三款新機,比例遠低於2014年iPhone 6的91%。(phonearena.com)

今年iPhone X、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表現是最近幾年最差,調查顯示,前兩年iPhone新機占果粉購機比重至少都有七成以上。

事實上,早在iPhone 8上市之時,外資訪調就發現新機價格高昂,加上升級幅度不大,銷售量甚至敗給去年的舊機iPhone 7,形成新不如舊的怪現象。

有鑒於今年新機銷售不振,日前還有媒體報導指出,蘋果考慮調降明年新機的定價,希望藉此提升銷售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