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殘廢 失能 輪椅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超過1000萬人投保勞保,當勞工一時沒有工作,可以領取幾個月的失業津貼?

如果是一輩子再也不能工作(殘廢失能),能給我們一輩子的錢。看起來似乎很重要,但領多少,知道嗎?

終身無工作能力的勞工也可以不選擇每月領少少的錢,一筆領回失能一次金也可。假使是變成植物人,是第一級失能,平均投保薪資來到最高,能領回175萬,以後通通吃自己。你覺得呢?

圖片來源:Goodins好險在這裡

104年12月公告勞保局放寬勞工為申請失能年金給付,1~7級內經個別化專業評估工作能力減損達70%難以返回職場者。

勞保失能年金給付計算方式有兩個關鍵數字,一個是平均月投保薪資,一個是投保年資。為什麼越是年輕人領的年金越少,就因為投保薪資普遍偏低,年資較短。

圖片來源:Goodins好險在這裡

圖片來源:Goodins好險在這裡

是否有晴天霹靂的感覺?

明示符合勞保失能年金給付項目20項,殘扶險達37項,用來彌補勞保失能年金保障幅度和給付不夠的問題。

勞保不夠的,讓殘扶險補足

勞保失能給付一次金夠強,但失能年金很弱。殘扶險強在殘廢扶助金,失能不怕命來磨,只要還有希望,殘扶金一直給付,陪伴到最後一哩路。

年輕時候不幸遭遇,漫漫人生長路,還有更多值得追求的夢想,需要繼續奔跑。

本文獲「Goodins好險在這裡」授權轉載,原文:殘扶險功能多,別只當長照

好險在這裡諮詢連結:

作者簡介_Goodins好險在這裡

《Goodins好險在這裡》致力於保險資訊的公開、透明,專注於醫療實際統計發現的健康風險,以聊健康談保險的風格,讓更多人可以了解適合自己的健康保險,妥善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做好規劃與準備,永保健康的生活與幸福。提供規劃建議、理賠疑問、保單診斷等諮詢服務,並已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公益合作,爲癌症病友理賠、醫療計畫等問題提供面談服務與義務協助。

網站:Goodins好險在這裡
臉書專頁:好險。報報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