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據《彭博社》,馬斯克 (Elon Musk) 透過推特傳訊息給虛擬實境公司 Oculus 首席技術長的同時,意外向 1670 萬個推特粉絲公布自己的電話號碼。

馬斯克週二 (19 日) 在推特向臉書 (Facebook Inc.) 旗下 Oculus 首席技術長 John Carmack 問道,「您有時間和我聊聊嗎?我的手機號碼是... 」發現電話號碼不慎公布之後,特斯拉 (Tesla Inc.) 執行長很快地便將該推文刪除。 

不過推文也引發外界猜測,馬斯克或許是想「挖角」 Carmack 或是為自己的任一公司,包括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火箭公司 SpaceX 、人工智慧研究公司 OpenAI 、融合電腦與人腦技術的研究公司 Neuralink 與隧道挖掘公司 The Boring Company ,找尋與 Oculus 的合作方式。

臉書 2014 年以 20 億美元收購 Oculus ,該公司發言人表示 Carmack 目前沒有離開公司的計畫。虛擬與擴增實境在自動駕駛車的開發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包括 Alphabet Inc. 旗下 Waymo 等公司的工程師皆轉向模擬平台,測試並訓練他們的自駕系統。

投入虛擬實境研究以前, Carmack 曾創立一間公司,欲為太空旅行打造太空船,但 2013 年在投資數百萬美元之後將該公司關閉。儘管如此, Carmack 仍對該產業維持相當興趣,過去也曾在推特上與馬斯克有所互動。

馬斯克 2015 年 1 月曾在推特向 Carmack 張貼 SpaceX 無人飛船降落的照片,並表示他的動機就是要讓該位程式設計師重回太空科技領域。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