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北東區黃金店面冷風颼颼,空置率創下近5年來新高,房仲業者分析,東區租金太高導致空店數大增,加上銀行業10幾家進駐,晚上和假日不營業時看起來更加明顯,以往熱鬧的逛街勝地因此被冠上「陰陽街」稱號。

《自由時報》報導,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走在東區街頭,光是從復興南路口到光復南路口,1公里就有多達17家銀行分行,幾乎每走2分鐘就會碰上一間,而這些銀行分行在晚間、假日等逛街人潮最多時不營業,造成所謂的「陰陽街」現象,因為晚上整排店家都黑壓壓,走進巷弄又是一片招牌亮燈,形成明顯對比。

房仲業者指出,東區店面大多是早期屋主,這些房東沒有房貸壓力,加上高檔精品、銀行或國際大品牌持續進駐,房東根本完全沒在怕,另一方面,他們為了墊高房價,就算店面空置也遲遲不願意降租,想看到東區往日榮景,恐怕困難重重。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