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

澳洲央行(RBA)一再重申無意升息,但是部分外資不吃這一套,指出澳洲經濟情況佳,澳央可能會無預警升息,明年澳幣將強彈10%。

CNBC、FXEmpire報導,滙豐外匯策略全球主管David Bloom受訪表示,2018年的最佳交易是做多澳幣。他預測澳央會在明年第一季升息,澳幣兌美元將升值10%。

Bloom指出,昨天公布的澳洲就業數據極佳,澳央仍堅稱不會升息。然而,全球央行相繼升息,澳央遲早得跟進,到了某一時間點將鬆口宣布升息,屆時幣值將飆升10%。Bloom問說,哪國央行較少給予前瞻指引?哪國央行會突然升息?哪國央行一再否認,終將面對現實?這些問題答案都指向澳央。

滙豐紐澳首席經濟學家Paul Bloxham更加看好澳元,預測澳元兌美元將大漲約20%、至0.90。他說,全球經濟成長支撐原物料價格,預料澳央明年將升息,種種利多會激勵澳幣升值。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5日上午9點44分,澳幣兌美元貶值0.10%、報0.7665。14日澳幣兌美元一度升至0.7680,為11月10日以來盤中新高。

澳洲11月失業率連續3個月保持穩定,全職工作數量逐漸攀升,消息傳來激勵澳幣躍升至五週高。

英國金融時報、Business Insider報導,澳洲統計局(ABS)14日公布,11月失業率連續3個月持平於5.4%,創2013年以來最低。這份數據也符合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