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Engadget日文版報導,關於11月3日開賣的蘋果(Apple)iPhone X,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社長孫正義於6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瞬間售罄、希望能進更多貨」。

管轄日本電信業務的軟銀社長宮內謙表示,「iPhone X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銷售量是iPhone 8的約2倍,供給有點追不上」。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曾於2日在公布最新季報成績後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無法斷定iPhone X供給何時能夠追上需求、但可以確定的是產量呈現逐週上揚的態勢。

日本IT總和情報網站ITpro報導,日本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 2日表示,iPhone X的預購訂單達iPhone 8的近2倍水準。DoCoMo指出,iX和i8的合計預購訂單數量高於去年開賣的iPhone 7(包含iPhone 7 Plus)。

另外,關於軟銀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等所共同設立的10兆日圓規模投資基金「視野基金(Vision Fund)」是否會受近來沙國政局混亂影響一事,孫正義表示,「視野基金因為是和沙國政府的中樞所進行的合作,因此完全沒受影響」。

孫正義並指出,「以Nvidia為中心、對該基金的獲利帶來了很大的貢獻」。

軟銀於6日公布2017年度上半年(2017年4-9月)財報: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3%至4兆4,111億日圓;顯示本業獲利狀況的合併營益較去年同期大增35.1%至8,748億日圓、創下歷年同期歷史新高紀錄;顯示最終獲利狀況的合併純益則因支付巨額利息而驟減86.6%至1,026億日圓。

據日經新聞報導指出,截至2017年9月底為止,軟銀所擁抱的有息負債高達約15兆日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8點20分為止,軟銀跌0.46%至9,899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