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

你在當誰的「奴隸」嗎?

下面我就向大家說明,「沒有特殊才能的人」如何才能變成富豪。

薪水,是經由工作獲得的「收入」。你可以去當上班族或做其他工作,就會有收入。目前沒有收入的人,請你先想辦法從工作賺錢做起。

假設你是專業主婦,可以想成是你們夫妻共做一份工作,因為你料理家事,等於是從旁協助丈夫或家人。

然後,如果你想成為富豪,僅僅只要從這份收入裡「拿出十分之一給你自己」就行了。

有人看到這裡,或許會說:「不,我的薪水全都是給自己的。」既然如此,那你手邊現在應該擁有那些錢或有相當價值的東西。

如果你手上現在一毛也沒有,那就表示,你把那些錢「給了某人」。

可能因為付房租,把錢給了房東;也可能為了買菜,讓超市賺走了你的鈔票;或許因為你買了皮包,把錢送進了皮包店。

換一種說法來形容這種現象,我們等於是為了房東、超市在工作,說得更難聽一點,我們都是「社會的奴隸」。

當然啦,為了活下去,我們總需要一間房子用來生活;為了保持健康,我們也得花錢吃飯。但你工作所得的酬勞,若是一毛也沒有留下,「就等於把全部收入都給了別人」。

所以,首先請你把收入的十分之一留下來。

月薪20萬元的人就留下2萬元,月薪30萬元的人,請你每月存下3萬元,這樣經過一年以後,月薪30萬的人肯定能夠存下36萬元,十年後,你就變成擁有360萬元的「富翁」了。(編按:單位皆為日圓)

所以,請大家先擺脫「奴隸」身分,別再只為房東、服裝店、小酒館……賣命了。「就算只留下十分之一,也要留給自己」,換句話說,請你把收入的十分之一抓在自己手裡。

只要留下一成就行,剩下的收入可以全部花掉。

但我沒有要大家「把九成都存起來」喔。

你辛苦賺來的薪水一毛都沒放在手邊,主要就是因為你連一毛都不給自己留下。任何人收到你的錢,當然會很高興,不論小孩或大人都一樣。問題是,你把錢都給了服裝店或小酒店,自己手裡就沒錢了。

你不把錢留給自己,就表示你根本不愛自己。

總之,為了讓自己「不被金錢所困」,也為了幫自己「變成富翁」,留下十分之一就是你必須踏出的第一步。

書籍簡介

書名:錢教我的真理:日本繳稅第一名的大戶告訴你,關於錢和人生所有你該知道的事
作者:齋藤一人
譯者:章蓓蕾
出版社:如果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9/12

作者簡介

實業家,「銀座丸漢」(日本漢方研究所)創始人。一九九三年起,連續十二年名列日本累積納稅額前十名,創下全國新紀錄。在二○○六年日本停止公開納稅大戶個人資料之前,作者總計繳納了前所未有的高額稅金一百七十三億日幣。由於日本大部分的高額納稅者收入都來自出售土地與股票上市,但作者的納稅總額卻是根據事業收入推算的結果,這使他在日本顯得特別突出,因而備受矚目。此外,作者為同時追求「心靈愉悅與經濟豐裕」,曾先後發表許多著作,其中包括《微差力》、《眼力》、《怪人描繪世間構造》、《人與金錢》、《太有趣成功法則》、《地球為行動之星,不動就沒法開始》、《不要緊,萬事都能順利進行》。

「齋藤一人官方部落格」:saitou-hitori.jugem.jp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