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旗艦機種iPhone X於10月27日開放預購,且在日本等全球各地掀起搶購熱潮、首批出貨量(預計在開賣日11月3日出貨的數量)被秒殺,也讓蘋果發出聲明稱:iPhone X需求極佳、破表。

Macotakara、taisy.0等多個日本網站報導,iPhone X於日本時間27日下午4點01分開放預購,而首批出貨量(預計在開賣日11月3日出貨的數量)被「秒殺」,開放預購後僅數分鐘時間就完售。在Apple Store上,開放預購後約6分鐘時間(下午4點07分左右)iPhone X所有機種的預定出貨日已變成「2-3週」,4點13分左右64GB機種預定出貨日仍為「2-3週」、256GB機種則變成「4-5週」,4點16分左右所有機種已變成「4-5週」,之後沒多久就變成「5-6週」。

沒能搶到首批預購、但仍想在開賣日的11月3日拿到iPhone X的消費者還有希望。蘋果日前已公告,在開賣當日(11月3日)Apple Store會備有現貨庫存、供未進行預購的消費者購買。不過現貨庫存有多少、是未知數。

因為不清楚iPhone X首批出貨數有多少、因此上述「預定出貨日」並不能成為用來衡量iPhone X銷售表現的可靠指標。不過,蘋果已發出聲明稱iPhone X需求破表。

iPhone Mania 28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iPhone X開放預購後,全球各地的預購訂單蜂擁,預計出貨日「瞬間」變成「5-6週」,對此,蘋果也發出聲明稱:iPhone X需求破表。

蘋果向MacRumors等媒體發送聲明指出,「從初期的預購反應來看,消費者對iPhone X的需求破表(off the charts)。蘋果將盡全力把該款革新性的新產品儘早送交到所有想要iPhone X的消費者手中。線上商店將持續接受iPhone X預購。iPhone X將在11月3日透過全球Apple Store、電信商以及合作的通路商進行販售」。

{DS}

原蘋果分析師、現轉任風投公司Loup Ventures研究部門負責人的Gene Munste表示,從iPhone X目前下單到出貨要等「5-6週」時間來看,顯示iPhone X人氣高於投資者預期。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27日飆漲3.58%,收163.05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揚、創約2個月來(9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日經新聞10月24日報導,在對日本國內外多家零件供應商進行採訪後得知,因部分電子零件花費太長時間解決不良情況,拖累蘋果旗艦機種iPhone X今年內(2017年內)出貨量恐僅有2,000萬支左右、將只有原先規劃數量的約一半水準。支撐蘋果獲利的旗艦機種供應若不順的話,恐將對蘋果及其往來企業業績帶來影響。

gori.me、CoRRiENTE.top等多個日本網站10月20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凱基投顧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蘋果iPhone X組裝良率雖已逐漸改善,不過預估在11月3日開賣時所能累積的庫存量恐僅有200-300萬支。

郭明錤將本季(10-12月)iPhone X的出貨預估從原先的3,000-3,500萬支下修至2,500-3,000萬支,不過預估下季(2018年1-3月)出貨量有望季增5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