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據《彭博》報導,現任阿里巴巴(BABA-US)集團副主席,加拿大籍台灣出生的蔡崇信,已同意從俄羅斯富翁Mikhail Prokhorov手中購買美國職籃NBA球隊,紐約布魯克林籃網隊(Brooklyn Nets)49%的股份。

據了解,籃網隊目前市值為23億美元,而這次的同意協定也提到於2021年,蔡崇信可收購剩下的股權。同時,Prokhorov也有權利持有20%的股份。此交易不包含籃網比賽的場地,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

Prokhorov於2010年以2.23億美元收購了籃網隊80%股權及巴克萊中心的 45% 股權,而 2015年,Prokhorov也把剩下的股權併購,以球隊市值8.75億美元和巴克萊中心的8.25億美元市值。

消息指出,此紐約市球隊要價也比上個月剛販售的休士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s)貴上 1 億美元。《富比世》把籃網隊的目標價定在18億美元,在NBA 30個球隊裡排名第7,比這次買賣便宜了5億美元。紐約市目前為全美第1大媒體市場。

目前身價107億美元的蔡崇信出生於台北市,13歲移民美國的他跟著同樣是律師的父親與祖父腳步也成為了律師。於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士與法學博士學位後,便持有美國紐約州律師資格。

當時年薪約300萬港幣的他擔任瑞典Investor AB投資公司副總裁,而1999年馬雲創辦阿里巴巴網站後因緣認識,便捨棄高薪領當時每月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000多元)薪水,負責阿里巴巴的法律及募資方面工作。

{DS}